我自豪我是中国人作文400字
仿佛一幅艳丽的图画,我的祖国,你是多么美丽,这么多大好河山,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;仿佛一位活了五千年的老者,我的祖国,有着悠久的历史,灿烂的文化,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。
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到清王朝被辛亥革命推翻,上下五千年,历史悠久,修长城,开运河,拓大版图,中间有多少朝代,多少诗歌,多少史书经典;四大名著闻名天下,举世无双;四大发明蕴含多少心血与汗水,王维、李白、杜甫……写出多少脍炙人口的名句;《史记》《诗经》……多少史书经典铭记于心。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!
驰骋在蒙古大草原,极目远眺,一片碧绿,草天相交,仿佛融化在一起,小丘上的羊群时上时下,似乎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。遨游在桂林山水之中,在阳光的照耀下,闪闪发光,波光鳞鳞,山清水秀,高山流水,危峰兀立,奇峰怪石,令人依依不舍。漫步在绍兴老街上,古色古香,具有一股浓浓的古代气息,底蕴深厚。春天时的树木茂盛,百花齐放;夏天时的翠色欲流,绿树如荫;秋天时的枫叶如火,缤纷飘落;冬天的寒风呼啸,天寒地冻,但是祖国好像白色的天地,银装素裹,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,简直就是仙境,留连忘返。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!
远在夏商周时期,那些象形文字到小篆,直到现在的楷书、草书等,“日”字、“出”字、“大”字,无不是人们创造出来的,从中包含着多少智慧与汗水。我骄傲,我是中国人!
我们能做的,就是保留汉字灿烂的文化,爱护那些名胜古迹,我相信,我们会通过我们的行动去展望未来。我骄傲,因为我是中国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