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光阴的宝贵就在于它无法倒流,而青春的宝贵在于它无休止的奋斗,期间梦想与喜悦同在。——题记
有人说,青春是那诗人案边吟诵的陶醉;有人说,青春是那画者笔下挥毫的壮美;还有人说,青春,是那歌者喉中咏叹的激昂。在我心里,却感觉,青春是包裹着青涩的外衣,却怀揣着斑斓的梦想。每个人坚定着自己的脚步,和着或甜或苦的旋律,深深行走在那心底最澎湃的角落。我们都经历着生活、学习、工作的波澜,有时迷茫有时苦痛,但唯有努力的奋斗,才能将最真挚地笑脸留在了青春的岁月中!
青春不是激情。
可,青春充满激情。当清晨的第一道光照射到的身上,青春便被赋予奋斗的新生机与无限动力;当穿梭在为生活奔波的人群中,虽然渺小,却是激扬青春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;当埋头于文字与数据的题板上,新颖与奇想在工作的旋律中积极跳跃;当乐哉于游览山水田园之间,大声地呐喊,我的青春我做主。此刻,梦想就在奋斗的路上。不管面对工作还是生活,青春就是拥有着激情与梦想,去燃烧时代。
青春不是炫耀。
但,青春需要张扬。年轻确实是我们每个人共存的一种资本,一种与生俱来的资本。但,亲爱的我们要记住,请不要挥霍这短暂的青春,更不要刻意的炫耀。青春的张扬与呐喊,是奋斗对梦想的宣战。其实,梦想与现实只差一步,关键是我们是否用奋斗去踏出这一步。这个世界永远不存在天才,每个人都是普通人。不要说为什么别人成功了你我却还在原地踏步?首先,做人做事都要有绝对自信,深信奋斗成就梦想,永远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。当我们怀抱着理想时,去宣扬,去宣战,你,已经踏出了第一步。
青春没有界限。
在青春这场盛宴里,我们都哭过,我们也都笑过。我们也都无奈徘徊过,我们也激情澎湃过。从来没有人会准确的定义青春的年界,更不会有人去划分奋斗的征程。少年意气构成了我们的青春交响曲与格律诗,那是心与灵的交响曲,灵与魂的格律诗。在那一动人的旋律中、韵味中,我们奋进的工作,成熟,成长,一路上,我们会有人生的另一半,会有自己的家,会有爱子。或许,感觉年轻已不在,但青春的乐曲,会在决心与信心的奋斗中,相携甚远。
奋斗不是盲战。
“有事者,事竟成,破釜沉舟,百二秦关终归楚;苦心人,天不负,卧薪尝胆,三千越甲可吞吴。”每每被这恢宏的语句所感染,总会热血沸腾。但,人生中真正的智者,是拥有激情,却能够不被浮华与激情迷失方向,始终明着自己目标的人。在处于奋斗拼搏的时代,我们保持清醒,时刻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水准,定好自己的人生方向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,但生活却不会将人生的试题布置的那么简单,总会有人生之路上出现的岔路。青春就是战斗,满腔热血,唯有投准方向,才能更加稳重的踏入多彩的成功之殿。
奋斗不是呐喊。
青春是在奋斗中呐喊。岁月流水般而逝,年华无息地飞跃,平凡的我们终会呐喊,向着天空一望无际的湛蓝。青春的转身,看得到的是需要充实奋斗的生活。若是你从心底里佩服尊敬那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、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、具有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的勇敢者,那么,我们也坚信:呐喊、喧嚣过后的彷徨,需要用持之以恒的奋斗去瓦解消没。号角会伴随着行动,在青春的行程中,变坚强,变独立,更加勇敢的去面对生活与工作。无论怎样,这一辈子所遇到的所有,会是青春奋斗后的财富,你我会更加得珍惜。
奋斗没有止境。
青春象征着你我还年轻,那么你我该如何安放这段少有的青春。如果在青春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执着,追求自己的梦想,去真正的实践,去真正的总结,我想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——奋斗。奋斗就是为一个目标去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,这个过程会充满压力、痛苦、挫折。
我愿用屈原的“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而结尾,因为,我也在路上。因为,青春的奋斗没有止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