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入三月,开启新的征程。路上的车,上班的人都明显多了起来,感觉城市一下子又有了活力,疫情面前,根据各地情况有序复工,复工复产不复疫,防疫与复工复产两手抓。
复工复产,让经济社会逐步走上正轨,也是防疫所需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能够为疫情准备充足的“弹药”,也为人们的生活提供足量的保障,稳定民心。面对疫情,物资充沛,前方才能心无旁骛,集中精力战疫情。
前一段时间,我们宅在家里,因为疫情较为严重,响应国家政府号召,不出门,减少人员流动,减少接触,让病毒暴露出来,再进行逐个歼灭;现阶段,湖北以外的省,新增冠状病毒病例已多天为零,局势较为稳定,我们做好防护,积极投入生产,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对疫情做贡献。抗疫与开工,齐心协力,胜利可期。
对即将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人来说,要认真遵守防疫守则,毕竟疫情并未远去,思想上不能存侥幸心理。通勤路上要全程佩戴口罩,如果必须乘坐交通工具,要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尽量不要触摸车上的设施;走进办公室之前要积极配合值班人员做好体温测量,办公室内要与同事保持距离,勤开窗,勤洗手,不妨用爬楼代替乘坐电梯;食堂内拒绝聚餐和食物分享,不妨自带午饭,自己一桌独享美食;卫生间内要盖上马桶盖冲厕所,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。将每一步防护做到位,保护自己亦是保护他人。
复工复产不复疫,抗击疫情,我们在路上。